8.15.2008

石磐步道

SNC11058

林美石磐步道的名稱,「林美」是指當地村名「礁溪鄉林美村
」,當地早期的地名為「林尾」,後來才改為「林美」;「石磐」則是指「石磐瀑布」。林美石磐步道沿著得子口溪的溪谷而建,這條溪由於河川侵蝕而形成大小的瀑佈景觀,其中最高瀑布為「石磐瀑布」,石磐瀑布的上方有一塊堅硬的四稜砂岩,因為大石如盤,所以瀑布取名為石磐。』

from 宜蘭旅遊網

林美石磐步道在佛光大學旁邊,由礁溪台九省道往佛光方向轉彎,一路沿著「佛光大學」和「礁溪(高爾夫)球場」指標走,就可以找到。

就算是星期一,依然停了兩三台遊覽車。由停車處到步道入口,大概有十分鐘路程,期間左邊是山壁,右邊是礁溪球場和湖。

 SNC11092SNC11022 

由礁溪鄉經營的石磐步道不收費,但有同時入園人數上限350人,計算方式是入口處發放的入山證。拿到入山證後不久,就可以看到步道口。

 

就算出太陽,四周樹林濃密的步道也並不熱,加上地陪般的流水聲,讓人感覺非常舒服。沿路台階扶手和橋樑皆為木製,很有質感。

SNC11031 SNC11032

SNC11025 SNC11027

小石發現的台灣獼猴|筆筒樹

 

SNC11038 SNC11050

姑婆芋|盲蛛,既不盲也非蜘蛛。盲蛛前額有一對眼睛,並因為頭胸部和腹部無明顯區分而被排除在蜘蛛目外,屬節肢動物門蛛形綱盲蛛目。

 

SNC11060SNC11043 

步道中段近石磐瀑布處,水流白瀑景觀隨處可見。

SNC11077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幼蟲

SNC11084

琉球三線蝶

SNC11089

 

 

 

 

 

步道出口

 

 

石磐步道資訊

位置︰宜蘭縣礁溪鄉林美村
交通︰開車至北宜高速公路礁溪交流道下,經礁溪台九省道,轉宜六線道往礁溪高爾夫球場及佛光大學方向前進,沿途可見林美石磐步道相關指標。
腳程︰繞一圈回來約1.5小時。
其他︰

  1. 只有出入口處有廁所和攤販。
  2. 雖然步道隨溪而行,但是這裡是禁止戲水的哦。
  3. 路邊阿婆賣的拔辣好香喔...

 

其他連結

  1. http://www.pse100i.idv.tw/e/lenmasnprbt/lenmasnprbt001.htm
    漂亮的相片
  2. http://www.wretch.cc/blog/duncanlee/8845883
    夜照青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