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9

哲學家肖像集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Derek Parfit個人網站上面的那張照片(就是上面這張)很帥,今天找資料時意外發現那是一個叫Steve Pyke的攝影師拍的。

更驚人的是,事實上Pyke從1988年開始就到處幫哲學家拍照,還出了一本攝影集,就叫做「Philosophers」(我可從來沒想過有人能靠著哲學家的臉蛋賺錢)。在他的個人網站,揭露了攝影集的部份內容,以及一些2001年之後新拍的哲學家相片

知道這些讓自己讀得要死要活的傢伙到底長什麼樣子,其實還滿有意思的︰


Daniel Dennet


Hartry Field


John McDowell


John Rawls


Saul Kripke


David Lewis

5 則留言:

  1. Dennett這張實在太和藹可親了,就像個聖誕老人

    他給我的印象可不是這樣的人物!

    在Pyke網站上有幾張我覺得堪稱經典,足以傳世:

    (Quine:Derrida:Berlin:Danto:)

    不知為什麽,這個系列中我最喜歡的是Anscombe和Geach這張!

    回覆刪除
  2. 阿.最近新版的異鄉人封面的那張卡謬也夠帥的.我們應該認識一些攝影家或是書法家朋友,這樣之後如果有機會出書,我們就不用忍受醜醜的封面,擺張自己的肖像照或是請朋友寫個標題就夠勁的了.

    回覆刪除
  3. kihitori︰

    聖誕老人XD

    alfredego︰

    嗯,麥田最近做了一些漂亮的書

    回覆刪除
  4. 黑白照片就是讓人覺得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5. 阿.最近新版的異鄉人封面的那張卡謬也夠帥的.我們應該認識一些攝影家或是書法家朋友,這樣之後如果有機會出書,我們就不用忍受醜醜的封面,擺張自己的肖像照或是請朋友寫個標題就夠勁的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