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2011

哲學系轉學考,請不要信任補習班提供的試題解答

因為目前看到的都很爛。

最近有人寄信給Joe、安萍和我詢問轉學考事宜。其中有些同學買了補習班的歷屆邏輯試題解答,自己回家算了算覺得幾個地方怪怪的,Joe看了之後發現是解答出錯。事實上,該解答不但有錯誤,還不完整,該出現答案的地方偶爾會出現「不好意思,這一題解答作者也不會」。

我猜想補習班應該是僱用學生解題,但沒有能力判斷找來的人的程度。希望計畫考轉學考的人多留意,不要花錢傷身。

事實上,我認為哲學系應該自己提供自己系上過去轉學考的解答,協助有意願報考的學生使用正確的方式練習和準備,減少運氣成份,這樣才能提昇報名率和考試的篩選力。Joe那邊有他自己做的100年台大轉學考邏輯解答,大家可以參考。我猜想Joe應該會繼續做其它題目,並且發佈解答,這篇文章會持續更新。

4 則留言:

  1. 回覆
    1. 請問要如何才能夠進去您的網站參考?

      刪除
    2. 請問要如何才能夠進去您的網站參考?

      刪除
    3. 請問要如何才能夠進去您的網站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