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012

雜糧筆記本在台南手手市集

這個期末過得特別忙碌,除了領錢辦事的改考卷地獄之外,還去了手手市集。

看到手手市集廣告,是在臉書上。當下覺得這個海報做得好可愛我一定要去參加一下,十分鐘之後就決定報名。
雜糧筆記本的資料順利審核通過,但接下來的問題是,我手上只剩下幾本筆記本,就算全賣出去,連火車票錢也賺不回來。而市集,就在兩個星期後。

筆記本的製作不困難,把材料交給影印店老闆就好了,而書皮和扉頁紙材學校書局都有,唯一不好弄的,是有錢也買不到的回收紙。我除了告知親朋好友,也打開BBS到汪踢徵求願意拿廢紙跟我換筆記本的人。

來自校園網路的反應很熱烈,大家捧著一疊疊用過的紙來,帶走自己喜歡的筆記本。最後,我換到了足夠做兩百本筆記本的廢紙。

影印店老闆趕工做筆記本的時候,我聯絡台南人餃子諮詢擺攤事宜,順便邀她一起玩。餃子為沒有擺攤經驗的我提供了很多有用建議,也大方答應出席。

手手市集辦在台南一處私人停車場上,主辦單位相當有心,每次市集的攤位都事先篩選,二手古著或攤主手工創作是基本要求,所以在這你不會看到觀光紀念品和機器量產物。

餃子很夠意思,主動負責外地人如我不方便帶著跋涉的生財工具:桌、椅、布。我們用布和桌子鋪成舒服的展示空間,把自己的作品排上去。餃子帶了舊雜誌手工剪貼的明信片、鈕扣加工的戒指,以及她獨創的銅箔沖印畫(她甚至做了吵鬧猴版本!)。除了灰色手繪封面的雜糧筆記本,我也帶了用零食包裝做書皮的筆記本,還做了說明小紙牌。

(你可以在餃子的Google+看到我們的其它照片

兩天前跟著學弟阿三到台南時,不樂觀的氣象預報讓我很擔心。結果當天太陽大到靠北,心裡暗自的期望從別下雨變成偶爾飄過擋在攤位和光線之間的雲朵不要走。

中午之後人潮慢慢出現,我們的攤位在最沒有遮陰的一排,也開始有人駐足詢問。有男生在隔壁看了一陣子,走過來指著紅色Pocky的筆記本說:「我剛剛還以為這真的是巧克力欸!」,也有女孩翻開雜糧筆記本,看到基本法講義臉上出現三條線。我向她說明這些紙的來源「你看內容就知道是哪個系來的,待會搞不好還可以翻到判決書!」。

不久之後小se來了,開始監督我叫賣。我們發現在「看看哦~手繪筆記本、手工明信片!」之外,對走過的人亮出Pocky:「也有巧克力口味的筆記本哦!」更具奇效。快結束時,送我到場地之後就走開溜達的阿三也回來了。六小時下來,我吃了一條Oreo,喝掉三公升水,賣出三分之一的筆記本。這個成績沒有好到令人驚訝,但也不至於失望。扣掉車錢請客等雜支後還是有盈餘,而且在大家的檢討下我更知道下次該怎麼經營攤位。感謝餃子的大力協助、阿三和拾元的收留,也謝謝跑來助陣的小se。

回到嘉義後,我收到來自配色實驗室的email。配色實驗室位於台南,兩個女生經營的藝術探索空間,她們有許多好玩的計畫,像是生產彩色襪子等等。我喜歡她們的活動和品味,因此也答應佈置幾本筆記本在她們的空間。目前我們正在討論實行細節,或許將來你有機會在台南配色實驗室的小角落看到零食包裝筆記本,和有色彩的雜糧筆記本。

8 則留言:

  1. 好棒!!!
    你的雜糧筆記本正在漸漸建立品牌形象欸XD
    快點壯大到在中正成立實體店面(咦?)
    屆時希望有機會報名你的小助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想要一副桌遊紙牌.........

    回覆刪除
  3. 姚:
    謝謝你的支持XD

    茶:
    也不是不行,只是會很貴哦。

    回覆刪除
  4. 再貴也沒正版的BANG!貴 =w=

    回覆刪除
  5. hello你很久沒有上築夢了...我有寫信給你

    回覆刪除
  6.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點子,我想每個學生都會把廢紙裁切拿來算數學or寫一些啦哩拉雜的東西,如果把他們裝訂起來的話,在收藏上真的會比較方便(雖然有可能這些東西其實沒有收起來的價值XD)

    我媽是開地政士事務所的,雖然沒有判決書,不過很久以前的廢棄土地權狀應該是有不少XDD

    回覆刪除
  7. !!!
    我也是會到版上跟人拿廢紙寫筆記的學生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