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2012

灰塵大魔王的繪圖專訪

前天灰塵針對我的畫畫創作進行專訪,把訪談內容放在他的部落格極誤動匙上。這傢伙非常懶惰,只貢獻了三段序文外加問題,其餘插圖和內容都是我出的。

灰塵和我高中時不同班,但因為地方小總是隱約知道哪張臉對上哪個名字。我倆真正的對話始於深藍學生論壇人文版,雖然灰塵在序言裡企圖把他的文筆和頭腦歸功於我,但印象中他那時候就已經是筆戰犀利聰明的小子。這也是為什麼當我發現他在學校是個幾乎無法公開說話的阿宅時如此驚訝。然而,當時這位宜蘭高中最具行動力的宅男對於教育議題正氣凜然,曾經因為去信教育部檢舉敝校加開輔導課違規而受到教職人員厭惡。

根據從高中到大學的觀察,雖然灰塵不諳面對面交談(或許他的言說技能三年來有長足進展,但他一直拒絕玩樂邀約,所以我沒有機會繼續蒐集關於他語言能力的資訊),但在網路上以及小群體裡的行動力非常強。他曾經創辦以人文社會討論為主體的線上論壇「裏想箱」,也是異議組織烏鴉邦的發起人之一。(順便一提,烏鴉邦的中心成員是當初在深藍人文版因為互相幹來幹去而認識的一群人,他們現在散佈在各大學,以各種方式繼續關懷社會,例如洛書在東海領導人間,咖塔和當兵前的小幽則參與輔大黑水溝。我認為,促使這群人互相認識和影響,是深藍人文版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之一)

灰塵是我認識最憂國憂民的同屆人,他的腦子若不是在吸收動漫資訊,就是在觀察社會、運轉問題、分析起因和尋找解決辦法。雖然在人前基本上是啞巴(不知目前是否好轉?),但他盡其所能發揮影響力。我想這應該是為什麼他這麼喜歡東之伊甸以至於寫了如此長的心得和分析︰號召御宅族來改變社會,這個情節在當初應該使他沸騰熱血。

4 則留言:

  1. > 只貢獻了三段序文外加問題

    這就叫做拋磚引玉? XD

    回覆刪除
  2. 我有一個毫無關連的疑問:《東之伊甸》和史坦貝克的《伊甸園東》有任何劇情或因果上的關係嗎?(我沒看過前者,但挺喜歡後者,看了wiki介紹後仍不明所以,故有此問)

    回覆刪除
  3. Wenson叔,應該沒有任何劇情或因果上的關係。

    回覆刪除
  4. 「促使這群人互相認識和影響,是深藍人文版對社會最大的貢獻之一。」我覺得這句話好酸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