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2012

中正大學去年的反同志講座的晚檢討

上帝的子民又要辦反同志講座了。看到關啟文和麥沛泉這對寶出現在講者卡司裡,我就想到他們去年在中正大學的霸道行徑。

去年十月,中正大學的財經法律系在該系主任曾品傑的領導下辦了一個研討會,主題是聖經與法律。雖然我不知道聖經在法學裡有什麼討論價值,但這並不是這個活動最令我這個外行人驚訝的部份。

財法系在這場研討會裡安排了專題演講:「同性婚姻是人權嗎?」,找來關啟文當講者;麥沛泉做與談人。這讓專題演講變得有點驚悚,這兩人在香港都以對同志不友善聞名,當他們站在台上,你就知道標題「同性婚姻是人權嗎?」其實不是真的問句,而是設問法:「弟兄姊妹啊難道同性婚姻會是人權嗎你不要笑死我的小耶穌了好不好!」

根據在場同學轉述,演講內容確實是一面倒。本校性別社團「酷斯拉」派同學參與演講,希望在萬一出現同志和多元性別不公正、不正確的資訊時,能有機會發言平衡。然而,事實上主辦單位根本沒有在演講裡安排聽眾發言或詢問的時間,從頭到尾能說話的只有三個基督徒,一個負責主持,兩個負責反對同性婚姻。(中正E報:研討會論同性婚姻,引起學生關注

此外,根據學校BBS的討論,甚至有教授為了鼓勵學生聆聽該演講,宣稱只要出席就加分。更扯的是,據傳該教授的作法本來是沒出席就扣分,在受到抗議之後「讓步」,用加分取代扣分。然而,除非那個教授是在教驅魔,否則我還真是想不到什麼理由支持我們讓願意面對反同志講者的學生拿比較高分。

酷斯拉社在活動結束之後和中正大學學生議會發表聯合聲明,並向校方申訴並受到打壓與漠視,連貼在活動中心的陳情海報都被破壞,非常淒涼。(中正E報:不要懲罰我行動,盼學校關切 行南:中正大學學生請求:『校長,不要懲罰我』

基本上我認為財法系在研討會裡塞這個專題演講還滿可恥的。我理解的研討會是大家把自己的研究成果拿出來,以學術進展為目的秉持公正客觀的態度彼此批評指教的活動,而不是預設既定立場宣傳來自宗教的歧視並且禁斷反對意見的講道。財法系這樣掛羊頭賣懶覺,不但爛用學術資源,也辜負人們對學術界的期待。中正大學校方則滿孬的,發生這種事情學校不主動調查處理也就算了,還用申訴不合格式單位這種鳥理由打發同學。最後,校長也滿誇張的,覺得陳情的同學措辭不當就不回應要人家自己反省,拜託,你是該乖乖做好行政工作的行政人員,不是學生的心靈導師啦。

9 則留言:

  1. 「弟兄姊妹啊難道同性婚姻會是人權嗎你不要笑死我的小耶穌了好不好!」

    我不爭氣的笑了!!

    回覆刪除
  2. 「爛用學術資源」
    是「濫」嗎?

    回覆刪除
  3. 耶穌說神愛世人是說假的喔= =
    老是在那邊打稻草人
    看了就煩

    回覆刪除
  4. 神愛世人,但沒有保證教會、牧師、教徒會愛世人阿 (冷笑) 這是兩種東西阿

    回覆刪除
  5. 上教育部性平委員會有用嗎?

    回覆刪除
  6. @@~這種東西其實不少...麻痺了

    回覆刪除
  7. 國立大學領有政府的補助,法理上是不可以助長、推動任何宗教立場的。相信這些法學界的老師自己都很清楚。所以要辦這種活動,應該是要全部自費的。

    對付這些老師很簡單啊。請監察院或是國科會檢查這些老師的研究計畫帳目,或是研究計畫內容。就知道這些老師們有多清高。

    回覆刪除
  8. 神愛世人一直都是在世人遵循神的規律之前提下
    舊約裡面 被神懲罰的總人數可比受神恩典的總人數多的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