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4

都快沒時間玩刺客教條了

但還是很認真讀書寫文章和辦活動。

[12/7] 雞蛋糕哲學講座:語言和心靈

這個講座討論少見的哲學議題:語言哲學和心靈哲學,我和張智皓同台。歡迎大家參加~

http://phiphicake.blogspot.tw/2014/11/127-x.html

[udn] 從學術醜聞到科學精神:科學哲學能幹嘛?

這篇文章趁前陣子交大教授的研究造假事件談Karl Popper的否證論。針對同一個事件,艾俠的《研究造假與科學假說的可證偽性有關嗎?》進一步釐清了相關概念,而洪廣冀寫的長文《真理公車亭》則介紹了科學研究的社會學對於科學家如何「製造」科學事實的探討。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68/494093

[udn] 里長該切腹、吃籃球架,還是發雞排?

討論最近發生的事情,以及一些微妙的道德考慮。在這篇文章中MC美江有出現。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68/549508

[Readmoo] 賣淫的倫理學探究╱甯應斌

『不是哲學普及書,而是一本整理檯面上的討論,並且加上評論的學術著作。在這種意義上,它不會刻意加上有趣的例子,並且省略複雜的思路,來取悅讀者。但甯應斌清楚的筆法,依然讓這本書成為以哲學角度接觸性工作議題的好入門(我想,或許是中文世界最好的入門)。特別推薦給下面這些人:

  1. 對性工作議題有興趣的人。
  2. 總是想著「太有趣了,關於這個論點,還有沒有其他回應方法?」的人。
  3. 不畏懼多層次複雜論辯的人。
  4. 想了解對手的性保守主義者。』

http://news.readmoo.com/2014/11/11/kris_4/

[Readmoo] 吃的美德:餐桌上的哲學思考╱朱立安‧巴吉尼

『我讀過最生活化的哲學作品之一,它生活化的程度幾乎趕上市面上的暢銷勵志書和人生哲學書,但同時又能保有哲學思維的嚴謹。當然,考慮到巴吉尼在書裡添加的食譜(無誤)和關於食物的那些知識,你不能期望這本書裡哲學的比重像他的其他書那麼高,但至少對我而言,此書的比例已經足夠為喜歡哲學的人提供智性上的樂趣』

http://news.readmoo.com/2014/11/24/kris_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