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5

8/2 [講座] 網路世界的受害者處境 & 哲學小逃殺!(已停辦

公告:颱風來襲,基於安全考量本活動停辦。我們將逐一聯絡參加人員並全額退費。

這場活動裡,富有同情心的海苔熊要跟大家分享,在看待社會事件的受害者時,心理機制可能如何影響我們;而朱家安老闆則會帶大家玩久違的哲學小逃殺!

這場講座可以幫助你

  • 了解「社會認知」(social cognition)的偏誤。
  • 看見網路討論時的攻擊、防衛、道歉(或不道歉)背後的心理動機。
  • 在「哲學小逃殺」體驗有趣的討論。

這場講座無法幫助你

  • 颱風天去泛舟。
  • 增加銅鋰鋅。
  • 了解是否該捐款給災難受害者。

課程

臉論:這種人就是該罵?網路時代的認知陷阱

╱海苔熊(科普心理作家)

從八仙事件到反黑箱課綱為什麼我們總是習慣責難受害者/行為者?為什麼討論社會議題時常常出現兩極化的現象?媒體利用人的什麼心理需求來操弄風向?網路時代我們比以往有更多發言的自由,但會不會因為這樣失去了某些社會參與的深度?

哲學小逃殺

╱朱家安(哲學哲學雞蛋糕老闆)

哲學小逃殺是互動性非常高的討論遊戲,歡迎大家帶著自己在意的問題來玩!

資訊

時間:8/2 13:30~16:30(13:30進場,14:00開始)
地點:公共冊所(106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24號B1)
內容:演講和討論。

時間表

  • 13:30 開始進場
  • 14:10 海苔熊:臉論:這種人就是該罵?網路時代的認知陷阱
  • 14:50 Q&A
  • 15:00 朱家安:哲學小逃殺
  • 16:30 結束

主辦:哲學哲學雞蛋糕
協辦:公共冊所

報名

費用300元(含沒誠意小手冊一本),網路報名,現場繳費。

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完成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