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2015

講座套餐|哲學在幹嘛

「講座套餐」是一套準備好的演講教材,只要你點餐,隨時可以上場

自2012年到現在,我累積了150場以上的哲學普及演講經驗。「哲學在幹嘛」由我最順手的教材組成,能有效促進理解和思考。這份教材的內容是一系列具體案例,它們討論的主題不同,但可以用來演示同一種具備哲學特色的思考方式:思想實驗。哲學家使用思想實驗,也就是精心設計的虛構情境,來分析概念、評估論證、測驗人重視的價值觀。藉由「哲學在幹嘛」,我可以帶著學員體驗這段過程。

「哲學在幹嘛」的最適長度是2hr,包含1.5hr的互動演講和0.5hr的QA。這套教材事實上準備了可以講完兩小時的具體案例,但我不會貪快講完,我會在每場演講中視情況調整速度和講解的深度,並不時用問題試探學員的理解,並刺激思考。通常在1.5小時內,可以介紹三到四個思想實驗。

若你對這個演講有興趣,歡迎找我討論

「哲學在幹嘛」投影片部分內容

以下內容可能更新修改,並且不一定都會講到,視現場情況而定。

講了這句話,接下來會怎樣呢?

好殘忍啊亞里斯多德!

你到底想怎樣啦!

2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請問講座套餐裡的投影片要在哪裡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目前投影片沒有公開喔,只有上面那些樣本。你覺得我該把投影片公開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