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6

3/5 雞蛋糕講座|語言癌不癌

*這次活動承蒙聯經出版提供《語言癌不癌?》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語言癌不癌?》是臺灣一群語言學家討論語言癌議題的論文集結而成的小書,身為這本書的推薦人,我和朱宥勳決定來辦一個講座!

我和朱宥勳都不是語言學專業,我們會以完全外行人的角度在講座裡討論這本書~

朱家安:《語言癌不癌》的批判觀察

《語言癌不癌》由五篇論文和一則後記組成,從語言學家的角度對語言癌現象提供許多有趣的論點。在這門課裡,朱家安會整理《語言癌不癌?》前三篇論文裡的一些論點,並分享自己的分析和評論。我們希望藉由這門課讓你掌握《語言癌不癌?》裡面的一些有趣內容,並且能夠快速進入後續討論。

朱宥勳:為什麼沒人想到語言學家?

《語言癌不癌?》的主編何萬順教授,在本書〈主編的話〉提到,在前年「語言癌」爭議正熱時,「台灣所有的語言學家都和我一樣,很快就注意到語言學家的缺席」。這麼一個「語言」議題,卻總是專精「文字」的國文老師和作家在發言,沒人想到要問語言學家,這個現象本身就值得注意。在這門課裡,朱宥勳將從清末以來的「國語運動」、「國語」如何被移到台灣,最終併入「國文」體系底下的歷史,來說明我們文化中「重文輕語」的現象是怎麼形成的,並希望從《語言癌不癌?》開始,讓語言學的專業能得到更多的注目。

活動資訊

時間:3/5 13:45~16:00(13:45開放進場,14: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和聯經出版合辦

時間表

  • 13:45 開放進場
  • 14:00 朱家安:《語言癌不癌》的批判觀察
  • 14:40 朱宥勳:為什麼沒人想到語言學家?
  • 15:20 Q&A
  • 16:00 結束

報名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 450元,進場聽演講,得到一本《語言癌不癌》(這個選項已額滿囉!)
  • 250元,進場聽演講

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完成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