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6

画哲學|康德

如果你要暗殺哲學家,康德應該是最容易的目標,因為他每天的作息活動幾乎都一模一樣

不過,根據我的新文章《画哲學|康德》裡的說法,「暗殺別人」這種行為無法通過理性的檢驗(!),因此是道德上不正確的喔!

「画哲學」是我和插畫家 Summerise 在 illutimes 合作的專欄,隔週上映。

5.16.2016

5/29 雞蛋糕講座|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額滿囉!

*這次活動承蒙大塊文化提供《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日本的哲學教授野矢茂樹蒐集了一些「小孩子氣」的問題,拿去煩他的哲學家同事們,並將他們有誠意又可愛的回答編成這本《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我無法想像臺灣的哲學教授願意做這種事情,我替它寫了推薦序,並決定辦一場講座來討論裡面的東西。

5.10.2016

誰說我們不能靠標準答案學思辨?

「標準答案和思辨並不衝突。思辨能力值得追求,是因為思辨有對錯之分。哲學能培養思辨力,也是因為哲學討論裡能夠有對錯之分。」

我的文章《誰說我們不能靠標準答案學思辨?》想要破除關於標準答案和哲學的一些迷思。

「朱家安不要偷懶了」是我在 readmoo 的專欄,隔週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