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2016

11/12 糕講堂|科學哲學

*這次活動承蒙群學出版社提供《科學哲學:理論與歷史》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陳瑞麟是國內深耕科學哲學的哲學家,也是我在中正大學的老師,《科學哲學:理論與歷史》是他的科學哲學概論,應該也是中文世界當中,寫得最完整的科學哲學教科書。在這場講座裡,我會以這本書的內容為主,介紹分析哲學界早期的一些科學哲學理論和論證。

10.20.2016

11/2 糕講堂|自由意志

*這次活動承蒙商周出版提供《你以為你的選擇真的是你的選擇?》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巴吉尼(Julian Baggini)是我最喜歡的哲學作家之一,在《你以為你的選擇真的是你的選擇?》這本書裡,他生動地介紹了對於自由意志(free will)的各方看法。我的碩士論文剛好也是做自由意志,在這場講座裡,我會介紹這個歷史悠久的哲學問題,並初步說明目前市面上的幾個主要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