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0.2009

躺著就能賺作為黑道介入性交易的原因

有一些支持性交易合法化的人主張,禁止性交易所造成的交易成本提昇和營業門檻提高,是造成黑道介入性工作的原因。

我相信,除了超額利潤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吸引黑道介入性工作︰一個人只要有姿色,不管有沒有意願,都可以從事性服務︰黑道只要讓他躺著不動就好了,這藉由毒品或營養不良很容易達成。很難想像黑道能夠脅迫按摩師在他們的店裡工作,因為按摩需要意願,而且這種工作的效率會因為毒品而降低(是嗎?)。但是脅迫賣淫就不一樣了,只要把人抓來,餓個幾天沒力氣反抗之後,就可以開始收錢。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因為法律禁止而造成利潤提高,於是黑道介入這件事,在毒品和菸酒方面有過非常完整的觀察資料。重點是在於這個賺頭,違法的東西在市場不可能太多(除非執法不力),因此可以賣得很貴,於是就吸引黑道。

    跟低成本躺著就能賺的關連其實不大。綁架人來餵他們毒品而且還不能讓他們餓死,我不認為這成本可以壓到多低,而且(我猜)嫖客大多喜歡主動、會玩花招的女人,而不是倒在那裡要死不活的像情趣娃娃的東西。

    我在新聞上看到的強迫賣淫,比較多是利用無依無靠又缺錢的女子,他們除非逃跑並自首,否則沒有別的方法生存,如果又是偷渡客的話他們更不願意自首被遣返,再用「交易滿XX次就放你自由」之類的話哄騙以讓他們自願賣淫。

    除此之外,黑道介入性產業的方法不見得是強迫賣淫,另一個更低成本的方法是跟這些賣淫的人勒索收保護費,而這些自己違法的人被勒索時更不敢報警。還有警察自己也可以貪污跟這些人收錢,不繳錢就把你抓去關。

    ReplyDelete
  3. Yel︰

    我覺得你的意見有道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