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5

在一個生科老師的臉書「被自殺」之後

顏聖紘是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的老師,過去曾經和我們合作舉辦講座,有部落格「大大養成所」「奇獸飼育學」。今天早上傳出他的臉書帳號被臉書關掉了。坦白說這讓我感到害怕,因為在現在失去臉書,幾乎等於和大半朋友切斷聯繫(你最近在臉書上聯絡的那些人,你有他們的手機或email嗎?),也無法參與許多重要的公共討論。然而,臉書一向不吝於為了自己的規則(例如實名制)將帳戶停權。

2.22.2015

[活動] 羅爾斯╳尼采╳殷海光:經典讀書會啟動!

今年三到六月,沃草公民學院和殷海光基金會一起辦讀書會,我是負責規劃的人之一。這次讀書會我們選了羅爾斯的《正義論》、尼采的《人性的、太人性的》和殷海光的《思想與方法》。三門讀書會都辦在3~6月的週五晚上,分別由謝世民、張旺山和陳瑞麟老師帶讀,保證金在全程參與後會退回,算一算一個課程只要教材費100元,我已經四年沒經手這麼超值的活動了。大家可以點進活動網頁看看,選上自己喜歡的那本書,然後跟我們一起來讀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