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4

近況:政治哲學講座、贖罪券、飲水機

[11/17] 雞蛋糕哲學講座:政治

這個講座討論兩個政治概念:「平等」和「投票」,講者分別是黃頌竹和洪偉,我擔任主持。歡迎大家來參加!

http://phiphicake.blogspot.tw/2014/11/blog-post.html

[文章] 贖罪券的道德意義@沃草烙哲學

這篇文章討論現代人藉由行善來減輕自己罪惡感的現象。簡單來說,我認為「買贖罪券」的行為可以顯示當事人的人格,而該行為本身的道德評價相較之下則比較不重要。另一面來說,那些「賣贖罪券」,卻又無法把收入轉換成普世可認同的道德善的單位(多數是宗教單位),則很可能會有道德問題。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685/460076

[文章] 同性婚姻和黑人飲水機:另立名目就是歧視@udn

這篇文章說明為什麼我認為「不給予同性伴侶婚姻,但給予他們和異性伴侶一樣的法律保障」依然涉及歧視。

http://opinion.udn.com/opinion/story/6068/453167

[邀請] 歡迎加入烙哲學

再次邀請對寫哲學和讀哲學有興趣的朋友加入沃草烙哲學社群。

http://community.citizenedu.tw/t/topic/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