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6.2016

5/29 雞蛋糕講座|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額滿囉!

*這次活動承蒙大塊文化提供《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日本的哲學教授野矢茂樹蒐集了一些「小孩子氣」的問題,拿去煩他的哲學家同事們,並將他們有誠意又可愛的回答編成這本《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我無法想像臺灣的哲學教授願意做這種事情,我替它寫了推薦序,並決定辦一場講座來討論裡面的東西。

我不是「跟小朋友討論哲學」的專業,不過這本書裡不著痕跡地使用的許多思考方式,來自我熟悉的哲學領域。在講座裡,我會把一些這類思考方式整理出來,並且介紹學術上相關的案例。我相信這樣做,能讓大家更了解書裡涉及的思考方式可以如何應用,也更了解它們跟哪些有趣的哲學論證有關。

活動資訊

時間:5/29 13:45~16:00(13:45開放進場,14: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和大塊文化合辦

時間表

  • 13:45 開放進場
  • 14:00 朱家安:《小朋友的哲學大哉問》背後的哲學大哉問
  • 15:30 Q&A
  • 16:00 結束

報名

額滿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