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6

11/28 糕講堂|白馬論:對決公孫龍

*這次活動承蒙立緒出版社提供《離經叛道的哲學大冒險》20本,有興趣的朋友請參考報名選項*

《離經叛道的哲學大冒險》蒐集了43個有著荒誕結論的哲學論證,我替這本書寫了推薦序:

「...身為哲學推廣者,我和哲學哲學雞蛋糕一直以來的努力方向,是想辦法讓大家看見這些「荒誕」背後的理由和推論。哲學有價值的地方,我相信,並不是提供一大堆你沒想過的想法,而是為這些想法提供好理由和好推論。當你左右為難,並進一步思索該怎麼分析和回應這些理由和推論時,你已經走上思辨的道路。《離經叛道的哲學大冒險》就是一本將「荒誕」背後的理由和推論呈現清楚的書。」

向本書的荒誕致敬,我安排了這場講座,邀請沃草烙哲學專欄作者周詠盛,來介紹來自東方的「荒誕」論證及其背後的邏輯推論。周詠盛正在台大攻讀哲學博士,學術專長是中國哲學。在講座裡,他要為我們分析幾種理解「白馬論」的方式,以及這個論證對當時「反對世襲」的社會思潮的意義。

這門課可以讓你:

  • 了解支持「白馬非馬」的論證。
  • 掌握周詠盛為「白馬非馬」提出的實際應用。

這門課不能讓你:

  • 提升嘴炮或筆戰技巧。
  • 把不合理的東西說得天花亂墜。

講師

周詠盛|臺大哲學所博士候選人、高中特色課程「哲學思考」講師 (與鄭福田文教基金會合作) 。在哲學系混了十幾年,道家、儒家都碰一點,現在研究「傳統思想」和「中國哲學」差別到底在哪。主張在高中哲學課程裡,不該是老師給定問題與答案,而是學生根據自身經驗提出問題,老師說明哲學提供了什麼回應策略。曾於沃草烙哲學發表〈學習《論語》就是學習哲學嗎?先提出哲學問題吧!〉一文。

主持

朱家安|哲學雞蛋糕腦闆、1987年生的宜蘭人,在哲學系所打滾了九年,深深感覺社會對哲學的不了解,因此立志用最直白的語言講哲學。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以及同性婚姻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活動資訊

時間:11/28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和立緒出版社合辦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周詠盛:白馬論
  • 20:30 Q&A
  • 21:00 結束

報名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本活動開放現場報名,額滿為止,若你先填了網路報名表,我們會替你保留名額~

1 則留言:

  1. blogspot 會自動清除長留言,那些留言都在垃圾桶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