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2017

6/17 糕講堂|一個大哉問:道德語言和後設倫理學

*本活動承蒙聯經出版提供《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20本,請參考報名選項*

英國哲學家布雷克本(Simon Blackburn)是一線哲學大咖,聯經去年聯絡我說要引進他的著作《What Do We Really Know?》時我就開始期待。現在這本書的中文版正式出版了,我替它寫了推薦序,並且決定辦一場講座來討論。

布雷克本在哲學界出名,是因為他在後設倫理學(meta-ethics)領域的貢獻,這個領域主要討論說,當我們做出道德宣稱(「同性婚姻簡直令人髮指!」)的時候,我們到底是在表達什麼。例如說,我們是在描述世界嗎?還是說我們只是在表達自己心靈的某些支持或反對的態度?《這一切究竟是為什麼?》身為綜論式的哲學書,並沒有特別著墨布雷克本在後設倫理學上的主張。在這門講座裡,我會介紹後設倫理學在談些什麼,並簡單說明布雷克本在後設倫理學上的立場。

這門課可以讓你:

  • 了解關於道德最核心的哲學爭論。
  • 知道這場爭論的主要立場有哪幾種。
  • 掌握這些立場各自的優點和他們必須面對的問題。

這門課不能讓你:

  • 變好人。
  • 違憲。

活動資訊

時間:6/17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聯經出版里山咖啡合辦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朱家安:道德語言和後設倫理學
  • 20:30 Q&A
  • 21:00 結束

簡報

報名

已截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