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7

7/11 糕講堂|我如何靠哲學過活?雞蛋糕腦闆的普及經驗分享會(開放現場報名

*本活動承蒙究竟出版提供《現代草民哲學讀本》20本,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報名選項*

哈囉你好,我是哲學哲學雞蛋糕的腦闆朱家安,沃草公民學院的主編,台灣少數純粹依靠哲學普及工作過活的人之一。

《現代草民哲學讀本》是台灣第一本由哲學生共筆專欄文章匯集出版的書,它的內容選自「沃草烙哲學」社群兩年來在udn鳴人堂發表的一百多篇文章,烙哲學專欄現在依然繼續連載中,並且在香港01哲學開了分店。我多年來嘗試過非常多哲學普及方案,沃草烙哲學是至今仍然存活的計畫之一。為了慶祝這本書出版,我決定辦一場講座,來跟大家分享我推廣哲學的經驗和撇步。

在這個講座裡,我會從2007年的哲學哲學雞蛋糕談起,說明我為什麼想要、如何從事哲學普及活動,並整理一些這類知識普及活動需要的技術。你很可能不打算做哲學普及,不過我想,這些經驗對於大部分跟教育、知識普及有關的工作都會有一些幫助。我的報告會涵蓋:

  • 我如何開始寫哲學哲學雞蛋糕部落格,並發展到出版紙本書,以及假的網路烹飪節目
  • 我如何創立簡單哲學實驗室,並且每年舉辦成人哲學營?
  • 我和沃草如何逼迫(X)一群哲學生在兩年內寫出一百篇一般人看得懂的文章並出版?
  • 在上面這些事情,我遭遇哪些困難?如何解決?

這門課可以讓你:

  • 知道我嘗試過哪些哲學普及計畫,以及我從它們學到些什麼。
  • 掌握一些知識傳播的技巧。
  • 稍微了解哲學在幹嘛。

這門課不能讓你:

  • 馬上獲得從事知識普及工作的能力。
  • 直接擺脫對於未來的焦慮(如果有的話)。

活動資訊

時間:7/11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塩旅社(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58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圓神出版沃草合辦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朱家安:我如何靠哲學過活?
  • 20:30 Q&A
  • 21:00 結束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取消活動內容的權利*

報名

本活動開放現場報名,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