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17

8/18 糕講堂|上帝存在嗎?

*本活動承蒙橡實文化提供《哲學能做什麼?》20本,請參考報名選項*

美國聖母大學哲學教授葛汀(Gary Gutting)是紐約時報的哲學時事專欄「石頭」(the stone)的作者之一,最近台灣引進了他的新書《哲學能做什麼?》(What philosophy can do?),實際演示哲學可以怎麼「用」在社會上。這本書有十個章節,從第二章到第九章討論八個社會議題,包括科學、宗教和教育。我很喜歡這本書,寫了兩篇相關的文章:

並決定辦一場講座來談談這本書討論到的另一個主題:宗教哲學。

身為主要的哲學領域之一,宗教哲學(philosophy of religion)著重於討論全知全能全善的上帝:如此威能的上帝在邏輯上能否存在?在現實上呢?我們能跟這種存在建立怎樣的關係?在這個講座裡我不會特別介紹葛汀的想法,我會用比較一般的方式來介紹幾個討論上帝存在的主要論證,我相信這樣的基礎,能協助你在閱讀《哲學能做什麼?》時獲得更大的樂趣。

這篇文章摘錄了葛汀在書中的一些看法,可以參考

這門課可以讓你:

  • 了解歷史上最重要的幾個跟上帝有關的論證。
  • 掌握某個最奸詐的哲學論證。
  • 知道在最抽象的宗教議題底下,哲學能幫上什麼忙。

這門課不能讓你:

  • 知道上帝是否存在。
  • 如你所願駁倒那些在上述問題上跟你有不同意見的人。
  • 更容易混進護家盟臥底。

活動資訊

時間:8/18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橡實文化里山咖啡合辦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互動演講
  • 20:30 Q&A
  • 21:00 結束

報名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本活動網路報名,現場繳費,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是完成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