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18

腦闆出新書啦!

《画哲學》是我跟逗點合作的第二本書(前一本《護家盟不萌?》是台灣第一本系統性討論同性婚姻正反論點的書,韓文版正在洽談中)。逗點的社長陳夏民非常認真,和美編Vincent把書做得很精緻,文編Fee則威脅我不交稿就不能跟她老公連《血源詛咒》,替我帶來相當大的寫作動機。

《画哲學》會成真,是因為插畫家Summer在兩年前忽然來信問我要不要一起弄點東西,我寫,他畫畫。那是我們第一次聯絡,我沒有因為覺得很奇怪而拒絕,事後看來這選擇超級正確。

後來決定,我寫文章介紹三十個哲學家,他用他擅長的奇幻構想和複雜手繪風格替他們畫肖像。網路平台 IlluTimes 和香港 01哲學 先後支持這個計畫,讓我們完成三十個連載,感謝他們。

Summer 對作品的付出比我更多,他下筆前跟我討論每一篇初稿,確認畫裡的象徵不會跟難搞的哲學有各種奇怪的衝突。這本書的推薦人,我的老師陳瑞麟說這是他「最喜歡的繪本圖畫風格,過去只曾在大師名作繪本托爾斯泰的作品〈多少地才夠〉中看過」。為了不辜負Summer,社長陳夏民在一次編輯會議拍桌說「那這本就全彩吧!」簡直沒有想要繼續把出版社經營下去的意思。

最後,Summer替我在書裡的作者欄位畫上《血源詛咒》裡的燈和信使,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哪裡買

博客來:https://goo.gl/AaZb8L
讀冊:https://goo.gl/VQM2jC
誠品:https://goo.gl/G6kct1
金石堂:https://goo.gl/mFY6Hp
灰熊愛讀書:https://goo.gl/mHPKVd
晨星:https://goo.gl/DJHQJf
三民:https://goo.gl/z31naW

全台各大小實體網路書店皆有售,因鋪書速率不同,若在店裡找不到書,請直接找店長訂購喔!電子書準備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