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2018

11/23 糕講堂|反同的慾望

台灣會有同性婚姻和性平教育爭議,某意義上並不是因為有些人對同性有慾望,而是因為有些人對其他人有慾望:他們希望其他人不要過特定生活(不要肛交,例如說),即便這些生活其實沒有礙到別人。

反同者的慾望,背後常見的基礎是噁心感:男男接觸令人噁心、肛交令人噁心、「肌肉娘娘腔」令人噁心。在《從噁心到同理》裡,哲學家納思邦(Martha Nussbaum)試圖分析這種噁心感的來源和作用,並提出解決方案:用同理政治取代噁心政治。

噁心感是一種情感反應,對於特定情感反應能否合理支持政治主張,哲學雞蛋糕腦闆曾經以「復仇心」為例寫過文章討論。在這場講座裡,我們會介紹納思邦對噁心感的看法,並說明為什麼反同人士的各種慾望無法為他們支持的政策提供合理性。

這門課可以讓你:

  • 理解哲學家分析情感反應的方式。
  • 掌握一些同性婚姻的攻防。

這門課不能讓你:

  • 變得可以說服反同人士。

活動資訊

時間:11/23(五)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麥田出版里山咖啡合辦

講者

朱家安|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画哲學》,以及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開始
  • 21:00 結束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取消活動內容的權利*

報名

本活動網路報名,現場繳費,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是完成報名喔!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