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2017

4/15 糕講堂|克蘇魯神話形上學

*本活動承蒙奇幻基地提供《圖解克蘇魯神話》20本,請參考報名選項*

克蘇魯神話,是洛夫克拉夫特(H. P. Lovecraft)等人所開創的宇宙主義恐怖世界觀。伏行在地表陰暗處的詭異種族,支配宇宙一切規律的邪惡神祉,遠超越人類理解能力的世界樣貌,令人戰慄的實體,構成存在問題的潰爛本質。

《圖解克蘇魯神話》是市面上簡單有趣的克蘇魯入門,以眾多短篇的介紹,編織出宏大的克蘇魯世界觀。在這門課裡,清大哲學碩士洪偉將深入剖析這個世界觀,考察克蘇魯神話背後的形上學基本問題。你將一手碰觸到清晰簡明的康德形上學理論,另一手接觸到黏膩而散發惡臭的宇宙真相(並不會請放心

這門課可以讓你:

  • 對康德形上學和「理性批判」略知一二。
  • 讓想像力遊走於大宇宙奇幻世界。
  • 進行一場自我思辨。

這門課不能讓你:

  • 認識宇宙的真相。
  • 使用魔法扭曲自然律。
  • 使用哲學扭曲自然律。

活動資訊

時間:4/15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二樓(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主講:洪偉
主持:朱家安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奇幻基地里山咖啡合辦

講者資訊

洪偉是簡單哲學實驗室講師,清大哲學所碩士,沃草公民學院專案經理,烙哲學召集人之一,經營偉恩與咖啡部落格, 01 哲學專欄作家。里山咖啡老闆。「克蘇魯的呼喚 (Call of Cthulhu) 」遊戲推廣者與遊戲主持人, TRPG 里山社守密人之一。獨立遊戲 Vigil 的編劇,現在綠光投票中,洪偉懇請大家支持 。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洪偉:克蘇魯神話形上學
  • 20:30 Q&A
  • 21:00 結束

報名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 500元,進場聽演講,得到小講義和《圖解克蘇魯神話》一本(此方案已額滿)
  • 250元,進場聽演講,得到小講義

本活動網路報名,現場繳費,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是完成報名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