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2018

9/27 糕講堂|小日常的哲學:工作的哲學和哲學的工作

香港哲學普及團隊「好青年荼毒室」很勤快,繼2017年《好青年哲學讀本》,今年又出了《小日常的哲學》。這本書比上一本更入世,好青年的作者們準備了十一篇文章,從日常事情來談哲學,切入點包括:穿衣服、工作、上網、抱怨、聽演唱會和打電動。

「好青年荼毒室」這名字取蘇格拉底被雅典市民控告他「用哲學荼毒青年」之意,我從過去就很喜歡這個團體的幽默和創意,這次有機會替他們寫新書推薦序,就順便討論了一個好玩的合作:我們在台灣和香港各辦一場哲學講座,我這場介紹《小日常的哲學》,好青年那場則介紹我今年的新書《画哲學》。

在這個講座,我們會從《小日常的哲學》當中談工作的文章切入,討論和工作有關的哲學點子(工作的哲學),也會介紹我跟好青年這類「哲學普及工作者」在做的事情(哲學的工作)。

這門課可以讓你:

  • 知道哲學家如何看待工作這回事(警告:他們的看法大多不太勵志)。
  • 了解哲學普及工作的眉角。

這門課不能讓你:

  • 把上司和同事都變成好人

活動資訊

時間:9/27(四)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好青年荼毒室里山咖啡合辦

講者

朱家安|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和《画哲學》以及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開始
  • 21:00 結束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取消活動內容的權利*

報名

本活動網路報名,現場繳費,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是完成報名喔!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