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9

8/2 糕講堂|《論文教室》批判思考怎麼教?

這兩年,國中高中大考紛紛開始重視批判思考和論說文寫作。在這個時候,游擊文化引進日本哲學家戶田山和久的《論文教室》,大家可以說是賺到了。

在中文世界,《論文教室》是少數非常完整的論文寫作教學,兼具幽默與實用,從搖籃到墳墓一手包辦。論文能力不單單只能用來寫論文,書裡的許多概念和技術都可以直接用在報告、演講和各種吵架上面。換句話說,你不需要有「論文任務」在身,才得看這本書。對於任何想要把事情想得更清楚、表達得更清楚的人,以及想要閱讀好笑對話的人來說,這本書應該都能滿足需求。

哲學雞蛋糕腦闆朱家安長期撰寫批判思考文章,也支援國高中論說文寫作相關的教師研習課程,並幫《論文教室》寫了一篇書評。批判思考是論說文寫作的基礎能力,在這次講座,朱家安要分享自己五年來是如何逐步改進批判思考課程,並以此介紹練習批判思考和論述的有效方法。我們希望這個課程能協助學生了解如何鍛鍊自己的批判思考和寫作能力、協助老師掌握批判思考教學的訣竅。

這門課可以讓你:

  • 了解什麼是批判思考。
  • 了解批判思考常見教學模式的優點和侷限。
  • 體驗如何用論證架構來協助溝通。

這門課不能讓你:

  • 以後吵架都會贏。

活動資訊

時間:8/2(五) 18:45~21:00(18:45開放進場,19:00正式開始)
地點:里山咖啡(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66巷17號)
內容:演講和討論。
辦理:本活動由哲學哲學雞蛋糕、游擊文化里山咖啡合辦

講者

朱家安|多年來面無表情地致力於哲學教育,雖然人稱「雞蛋糕腦闆」但其實不受兒童喜愛。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画哲學》、同性婚姻爭論的論點分析書《護家盟不萌?》,以及大家都能上手的寫作書《作文超進化》。

時間表

  • 18:45 開放進場
  • 19:00 開始
  • 21:00 結束

*主辦單位保留修改或取消活動內容的權利*

報名

本活動網路報名,現場繳費,請填妥報名表並收到確認信,才算是完成報名喔!

你有兩種票可以選:

  • 550元,進場聽演講,得到小講義和《論文教室》一本
  • 250元,進場聽演講,得到小講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