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2011

關於草莓的笑話接龍

在哲學界,有一個關於草莓的經典笑話,我今天想到了它的精神分析版本(我建議你先點進連結去看原版,再繼續往下看)。
【關於草莓的笑話.精神分析版】

兒子第一次和女生約吃飯,很緊張而且擔心到時候沒有話題會很尷尬,便向老爸尋求幫助。

老爸︰「一開始聊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太突兀。既然是在餐廳,那我看你就先聊聊吃的東西好了。」
兒子︰「那吃的東西聊完之後呢?」
老爸︰「吃的東西聊完之後,可以聊聊對方的家人,讓她感覺你很關心她。」
兒子︰「那聊完他的家人之後勒?」
老爸︰「要讓女生對你有好印象,得在言談之中顯現出深度才行。聊完家人之後,我建議你就聊聊心理學吧。」


到了餐廳,兒子有風度地幫女生拉開椅子,面對面坐了下來。

服務生開始上餐點,兩個人一口一口地吃著。
兒子想起了老爸的建議,決定找個不突兀的話題。

「呃...你喜歡吃草莓嗎?」
「不喜歡欸...」女生回答。
「噢...」
於是兩個人繼續吃...

過了不久,兒子想著自己應該聊聊對方的家人,以顯示自己很關心她,於是便開口了︰
「呃...你有哥哥嗎?」
「沒有欸...」女生回答。
「噢...」
於是兩個人繼續吃...

過了不久,兒子想著自己應該聊聊心理學,來表現出自己的深度,於是便開口了︰

「呃...那,如果你兒時曾有過創傷,你現在會喜歡吃草莓嗎?」
我對這個版本非常滿意,也相信還會有其它版本,如果你有點子,可以回在下面,搞不好我們可以弄一個關於草莓的笑話系列。

11 則留言:

  1. 最後應該是

    呃...那,你知道「你不喜歡吃草莓是因為你沒有哥哥」嗎?
    「可是我姐喜歡吃草莓耶...」女生回答。

    回覆刪除
  2. 樓上正解。
    最近的雞蛋糕似乎品管不佳。

    回覆刪除
  3. 這是在建議我乖乖寫哲學文章就好的意思嗎?

    回覆刪除
  4. 不是

    雖然原來的版本的確冷
    但是你的版本更為無味,同時也看不出來有趣何在

    簡單說,冷度不足,酸味不夠又笑不出來
    稱不上學院"幽默"(我笑點太高?),也難登冷笑話之列

    推而廣之,你最近的幾篇post都有這種毛病
    雞蛋糕的內容物是沒偷料(文章是頗長)
    但仔細嘗嘗,味兒不對(尤其是你打著析哲學招牌的那股精確味兒)

    回覆刪除
  5. 讓我想起 熱水無限好 作者獨立完成一大串XD
    http://www.wretch.cc/blog/kooroano/2022611

    回覆刪除
  6. 老實說
    我覺得這個版本頗沒梗的

    回覆刪除
  7. Anonymous、斷腸:

    感謝你們對雞蛋糕的期許,我會加油看看。

    回覆刪除
  8. 這個笑話之所以好笑,應該是,第三個話題是前兩個話題的結合,而且這樣的結合會有這某意外的結果(並恰巧對某一學科形成嘲弄)。原版的梗做得很好。

    關於心理學的版本,也許最後一個話題改成「呃...那,如果你有哥哥而且小時候被他強暴,你現在會夢到你喜歡草莓嗎?」

    回覆刪除
  9. 現學現賣
    綜合前兩個話題﹕

    「呃...那,如果你並非不喜歡草莓,你現在會沒有哥哥嗎﹖」

    回覆刪除
  10. Anonymous:

    感謝你們的體諒和配合,我覺得你們的版本都比我的好笑。

    回覆刪除
  11. 如果你去住院,他們會叫你哥哥少吃草莓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