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1

綠黨林震洋的鬍渣兔

 上個月綠黨僱用我替他們的立委候選人林震洋畫形象插圖。他們的要求很有趣,要畫一隻有鬍渣的小白兔。有鬍渣我可以理解(瞄向林震洋),但我完全不理解為什麼可以是小白兔(再瞄向林震洋)!!!但不管怎樣出錢的是老大所以我就照畫。

我不知道林震洋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小白兔,所以就畫了一堆給他們選。最後他們表示喜歡左下角那隻,但希望眼睛和眉毛分開點。

下面這張是我的朋友拾元隨手塗的鴉,覺得很好看所以一起放上來:

雖然我後來不小心畫出了我很喜歡的型,但被打槍,他們真的比較喜歡剛剛左下角那隻。

所以,這就是最後畫出來的樣子:

環保是綠黨的基本訴求之一。林震洋這次參選也提出了呼應的理念,例如都市農業生態國。生態國是林震洋為「以生態為發展主體的國家」這個概念取的名字,他為這個玩意特別造了一個字,就是「國」拿掉「或」裝上「生」,也是你在兔子手上的筆電和更前面T恤上看到的符號。





3 則留言:

  1. 紅色的兔子有夠可愛的!!!!
    放在哲學T上XDDDD

    回覆刪除
  2. 靠北,原來我那天在你IPad上亂畫的圖沒擦掉啊……。

    成品效果不錯,耙子是神來一筆。他們會選擇那隻長得像野原廣志的兔子,應該是考慮其線條最簡容易圖騰化符號化,加上容易隨手複製的特性,有利形象推廣(比方說在國小地方舉辦「畫出你的鬍渣兔!愛地球畫圖比賽」之類的)。你中意的那隻畢竟偏日和風,非大眾取向。

    回覆刪除
  3. 好久不見,姚黛西:

    沒錯。我覺得那張是這篇文章出現圖中最好看的。

    NT10:

    耙子是綠黨的點子,他們希望表現出聰明農業的感覺,所以一手筆電一手農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