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0

ipod以及跑步的女孩

John說他要去買一台ipod,這樣他跑步時就可以聽podcast,不需要望著前面跑步妹的體態背影想像她有多正來殺時間,他覺得老是這樣做實在很可悲,因為通常接著就會發現她事實上根本不是正妹。

我:「怎麼會可悲?在現實世界中你連她的小手都不能摸,但是在想像的世界裡你什麼都可以做。如果她要在其中一個世界裡成為正妹,你當然要選想像的世界!」

7 則留言:

  1. 終於有新文章了~
    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
    活在想像中其實還不錯~
    想像中~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你發的文章我都覺得很諷刺


    要命的是,我還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1.John想達成跑步時殺時間的目的
    2.有兩種行為能夠達成此目的:想像前方的跑步妹是正妹、買ipod
    3."想像前方的跑步妹是正妹"沒辦法隨自己意志成真,因為在看到真正的外貌時,會發現事實並非正妹而失去想像能力
    4.根據以上John決定買ipod(並且John認為另一種作法是可悲的)

    第3點我想認知心理學應該有解釋.(回去翻課本
    雞蛋糕最後這句話應該是說"如果我可以選擇讓跑步妹在其中一個世界變正妹,建議選想像世界",但是第3點描述兩個世界的關係不是壁壘分明的。

    回覆刪除
  4. 讓她在想像世界中成為正妹並不可悲
    可悲的是想像世界幻滅後的空虛啊!!

    回覆刪除
  5. 很簡單
    所以我們要鼓勵阿宅成為沒有想像力且行動力高又灑脫的人~
    在現實世界中不用思考自然而然就牽手了,但是在想像的世界,頓時才發覺要牽ㄧ個女生的手,需要很多環節跟條件的設計後,才能預見牽手的想像畫面。

    回覆刪除
  6. 有時現實也很像幻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