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2012

給台大學營的一封信

下面是我在今年一月27號寄到台大哲學營信箱(ntuphilocamp,gmail)的信。本文純屬紀錄之用,不開放回應,事情原由和我的立場請見「野生的黑暗哲學界出現了!」這篇文章,若你有任何意見或問題,也請發表在它下面。
台大哲學系哲學營工作團隊您好,我是部落格哲學哲學雞蛋糕的作者Kris。
2011台大哲學營的網站和臉書相片集,我注意到您在未徵求我同意,也未告知我的情況下,使用我改編自桌遊BANG!的黑暗哲學界的遊戲設定,印製了一箱遊戲卡牌,並在半年前的營隊活動中使用和發放。

首先,身為哲學推廣者,很高興自己的努力能讓您的學員在哲學營裡玩得開心。然而,身為黑暗哲學界的改編人,此未經告知的量產發放行為使我感到不愉快。您沿用我的卡牌設定、重新臨摹和編排卡片圖案、量產、在收費活動當中使用和發放,並且在您活動網站提到黑暗哲學界時從未註明「哲學哲學雞蛋糕」此一名稱和黑暗哲學界的文章網址(在活動當中有無註明,則屬未知)。這些作為完全違反了2008年起公佈於我部落格上的,關於著作內容標示姓名、非商業性、禁止改作的授權方式。綜上所述,我認為您有侵犯我的著作權之嫌。

我希望您能理解我的不愉快,並且,希望您能:
1. 協助聯絡去年策劃卡牌印製和使用的相關人員,並請他們說明何以當時並未事先告知我。
2. 確保在2012台大哲學寒令營,以及將來對於哲學哲學雞蛋糕創作的任何內容的使用,都符合哲學哲學雞蛋糕今天公佈的最新授權規則

謝謝您,祝您活動順利
K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