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11

Mighty Wallet:吵鬧猴大遊行!

我第一次看到Mighty Wallet,就覺得它超酷:輕便、簡單、多樣,完全符合我的喜好。然而幾年前買的TOUGH皮夾還用得好好的,也就沒有換。不過,當我後知後覺這種紙皮夾出了純白版,發現這樣下去不行,一定要買一個來玩。我查了網拍、誠品實體店面和博客來,發現價格差不多,於是開始找博客來的折價券。然而,後來我在BBS上發現了更好的選擇:代買折價50元。

入手後,我開始查詢適合的墨水。雖然Mighty Wallet廣告上強調它「has a writable surface you can draw on with pens and permanent markers」,但Tyvek聚乙烯的材質總讓我有點擔心。最後我在這篇文章得到證實:真的是用普通的油性筆就可以了。

確定了畫材,就著手設計圖案。最初,我想要把我最喜歡的作品都放上去,讓皮夾變得超熱鬧。於是有了這樣的稿子:
這張圖裡,你可以找到吵鬧猴、方塊水母一棵樹死掉的上帝哲學漫畫裡的彩虹包子頭。那隻鬍渣兔是我受雇替人設計的代言動物中沒有被採用的稿子之一。此外,你也可以發現不是我的作品但也跑來插上帝花的Big DaddyLittle Sisters

這張稿子在當時尚未完成,左邊的空白還需要排版或加東西。然而,它在完成之前就被我放棄了,因為在相同大小材質的紙上(Mighty Wallet附的包裝紙)用奇異筆試畫後,我發現自己沒辦法把這麼複雜的圖在這麼小的紙上表現得夠好。最後各種圖案被一一刪去,留下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吵鬧猴。吵鬧猴是我過去賣手繪T恤時設計的,名字來自大二時辦的宜蘭人文營中晚會搞笑劇的一個橋段

我在廢紙上試做了各種排版,選了最喜歡的,就把吵鬧猴畫上去了。值得一提的是,我在紙皮夾附的相同材質包裝上試畫的時候,發現這種Tyvek紙雖然號稱防水撕不破,但當你用橡皮擦擦掉畫在上面的鉛筆痕跡,紙就會起毛,變得粗粗的。所幸後來發現素描用的黏土擦可以輕鬆地把鉛筆痕跡黏掉,不破壞表面纖維。

最後,用雄獅油性奇異筆畫出來的是這個樣子:

背景白白的一直讓我不喜歡,可是又想不到可以畫什麼上去。我本來想用綠色奇異筆畫上像是吵鬧猴的毛那樣的東西當作草地,但是試畫後發現效果不好。(我超摳,帶了筆記本到書店試筆,先確定能畫出我想要的樣子和顏色才買)

最後我把白白吵鬧猴皮夾拿給小丸徵詢意見。

「畫香蕉啊。」

「香蕉喔...」

所以就畫了香蕉了(當然,也是先到書店拿黃色的奇異筆試了一段時間...):

打開的樣子,「吵鬧猴大遊行」:

內側也畫了吵鬧猴和香蕉:

我覺得效果還不錯,至少滿好笑的。至於耐久度如何,過一陣子再來跟各位報告。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