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009

彈給你聽

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這類的八卦︰有一場研討會邀請分析哲學家和歐陸哲學家齊聚一堂進行討論。可想而知的是龜毛的分析哲學家對於歐陸式的表達相當不滿意,不斷地質問「你的x是這個意思嗎?」、「你是說,如果x是p,y也會是p,是這樣嗎?」,就像得了強迫症的為什麼小弟弟(我希望還有人記得為什麼小弟弟)。歐陸哲學家試圖進一步解釋,然而根本沒有任何說詞能停止這些分析師的詰問。最後,某法國哲學家厭煩了在新問題和新答案之間的不斷投胎轉世,回首說道︰如果這裡有一架鋼琴,我倒是可以把我的意思彈出來。

我試圖追溯這八卦的來源,但沒找到任何相關的英文資料,且所有的中文資訊都來自同一個版本。我問了kiki和Kevin,他們都沒聽過這件事,並且表示那八成只是口耳相傳的笑話。

這害我有點窘,因為我為了它畫了這個︰

anna and pots2

這本來是人物介紹頁,以下則是幻想︰我打算畫一系列漫畫來向人證明做哲學的真的都是大門不出而且笑點瀕連絕種的宅男,左邊那彩虹包子頭在設定中是該哲學系唯二的女生,除了在某些特定哲學領域之外都維持天然呆,且常不自覺地在言語或舉動中透漏(其他人的)哲學人生的悲哀。

1 則留言:

  1. "這本來是人物介紹頁,以下則是幻想︰我打算畫一系列漫畫來向人證明做哲學的真的都是大門不出而且笑點瀕連絕種的宅男,左邊那彩虹包子頭在設定中是該哲學系唯二的女生,除了在某些特定哲學領域之外都維持天然呆,且常不自覺地在言語或舉動中透漏(其他人的)哲學人生的悲哀。"

    所以你早就有哲學版的Big Bang Theory的idea了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