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5.2010

哲學讓你更聰明2

老消息了,不過我今天才找到。除了GRE,哲學生在LSAT的表現也非常好。

根據這份由超過400個學生的LSAT成績統計的結果,在大學部主修哲學╱宗教的學生拿到的平均成績是第二名,僅次於主修物理╱數學的學生。

LSAT是美國法學院的入學考試,旨在評量學生的語文理解和批判思考、推理能力。我想這足以作為哲學在人文領域當中算是對批判思考很有幫助的學科的一個佐證。

芝加哥大學的法律教授Brian Leiter(同時也是法律哲學家),哲學生的成績事實上還要更好,只不過在那份調查中跟主修宗教的學生一起算,平均分數才被拉下去。

5 則留言:

  1. 事實上
    我看到最後一段的時候
    我笑了 這真的不是學院幽默嗎?

    回覆刪除
  2. 看了幾篇談到Leiter的文章,發現版主的無心小bug,Leiter的first name是Brian而非Brain。

    回覆刪除
  3. Chuck:

    我當初也笑了。不過Leiter講話本來就滿機車的。

    Anonymous:

    啊,謝謝你。

    回覆刪除
  4. 所以"在大學部主修哲學╱宗教的學生拿到的平均成績是第二名,僅次於主修物理╱數學的學生。"就是"更聰明"?

    回覆刪除
  5. 物理萬歲!
    這表示學物理的沒有必要讀哲學!(被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