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9.2009

集合論標籤

我希望BLOGGER能有集合論標籤的功能,讓我們除了可以選擇列出擁有「哲學」標籤的文章和列出擁有「性別」標籤的文章之外,也可以選擇列出同時擁有「哲學」和「性別」標籤的文章,或者選擇列出擁有「哲學」標籤,卻沒有「性別」標籤的文章。

4 則留言:

  1. 我在想這樣的標籤設計不知道會不會太複雜。目前也許可以用 search bar 的方式來達成你要的效果。

    在旁邊的 search bar google "哲學" -"性別" , 就可以搜得跟「哲學」有關而排除掉關鍵字「性別」的文章。

    套句 Steve Jobs 推出 Tiger 時的話, "Don't sort, search!"

    回覆刪除
  2. 我想的方法跟⊆∀⊥⊻ιN 一樣...
    不過後來我發現一件事...
    當我把blogger網誌備份到硬碟上,
    觀察他的原始碼,只要是標籤,
    就會有類似的文字...
    term='標籤名稱'
    所以...用javascript寫個程式去查詢這些標籤名稱應該可行??

    ⊆∀⊥⊻ιN說的這種搜尋的方法,
    並不能很專一性的只搜尋標籤吧...
    這樣如果一篇文章他的標籤並不是"性別",
    但是內容有"性別",會不會就因此被排除在外了?

    回覆刪除
  3. "躺著就能賺作為黑道介入性交易的原因"
    這篇標籤是性別...很不幸的,他真的被google搜尋到了=.=
    (我輸入關鍵字"哲學"-"性別"搜尋到這個)

    回覆刪除
  4. 嗯,我會覺得需要這個功能,就是因為文章的分類性質不見得會字面地出現在文章裡,例如「書」。

    如果有那樣的功能,即使我寫了很多非哲學書的心得,你也可以很快地找到我關於哲學書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