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009

新回饋機制啟動

趁著回宜蘭放假,我把哲學哲學雞蛋糕的版型做了一些調整。雖然看起來和以前差不多,不過以前那個是以羊男的BlackCoffee為基礎稍做裝飾,這次則拿了Blogger預設的基本款版型重新翻修。對我這個html和css的新手來說,這個工作還滿吃力的,不過好處是以後比較不需要擔心這個部落格沒辦法使用Blogger內建的功能。

改版之後一個從此可以使用的玩意,就是你在每篇文章下面看到的︰



我猜這個部落格應該有很多潛水的傢伙(因為每日閱覽人數和真的留言罵我的人實在不成比例)。然而,我不想因為你們的害羞或懶惰而失去知道你們的意見的機會。

現在你只消按個紐,這個投票裝置就可以讓我知道你對這篇文章的最初步態度。當然,我們不能期望這就能讓我知道你喜歡那篇文章的哪些地方,或者覺得哪個論點太爛、哪個推論有問題、哪個證據是錯的。要達成這些事,最好的方法依然是花點時間留言,除非你剛好是繼小掰之後第二個可以和我心電感應的生物。

(在這個部落格裡,並不是每篇文章都能恰當地被「有道理」跟「沒道理」描述,例如很多白爛喇賽或生活記事,應該就無所謂有道理或沒道理。然而,Blogger不允許我在不同的文章底下放不同的選項組合。所以我使用「有道理/喜歡」、「沒道理/不喜歡」,讓它們在不同的文章底下,可以被當成不同的選項來理解)

16 則留言:

  1. 我發現有BUG......
    可以重覆按

    回覆刪除
  2. 是喔?

    我自己測試的時候是可以重複按,不過第二次以後就不會被累計進去了說。

    回覆刪除
  3. 這個好方便!

    建議可以考慮再把三個項目的排行榜放旁邊(不知內建是否有?)

    回覆刪除
  4. 人間︰

    現在好像辦不到那件事哪。

    回覆刪除
  5. 真的可以重覆按
    我想應該是沒有登入的人才可以重覆按
    因為系統不知道你是誰
    我猜的啦

    回覆刪除
  6. 這則我勾了看不懂。

    回覆刪除
  7. 有道理也不一定就會喜歡

    回覆刪除
  8. 白鹿:

    那真遺憾...


    nameofroses:

    我測試的結果是,無關乎有無登入,都可重複按,
    按跟原來一樣的不會採計;
    按跟原來不一樣的,原來的會減掉,加到新的上。

    所以說大家可以隨時調整自己的選項

    回覆刪除
  9. 我是想說把「有道理/喜歡」當成「有道理 或 喜歡」來用。你們真的很想要「有道理+不喜歡」、「沒道理+喜歡」這類選項嗎...

    回覆刪除
  10. 這篇文章讓你覺得:
    1.溫馨 2.實用 3.高興 4.無聊 5.想念哲學 6.想罵髒話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我好開心有「看不懂」這個選項

    回覆刪除
  12. well, 「無所謂/喔」這樣表示看過了、懂了卻不想做出評論(或者,無關乎喜好)的選項呢?

    回覆刪除
  13. 陳鮑伯︰

    很高興我能滿足你(羞

    DCTea︰

    我的確在意到底有多少人看懂文章,不過我想這件事通常應該可以藉由看不懂的人數判斷。

    回覆刪除
  14. DCTea︰

    等等,或許那是個好主意。讓我想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