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9.2009

走路吃檳榔,未來會被罰!

走路吃檳榔,未來會被罰!環保署研議將「行進間嚼食檳榔」認定為可能污染環境行為,未來走路、騎車或開車嚼食檳榔,統統可處罰鍰。

根據衛生署估計,台灣約有100萬名成人嚼食檳榔。環保署估計一年被吐在戶外與公共場所的檳榔渣、汁至少有3000立方公尺,足夠裝滿三個標準游泳池,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問題。

環保署長沈侍鴻表示,正研擬對可能造成污染的行為加以規範。初步規劃將要求在戶外及交通工具上嚼食檳榔的民眾自備水壺盛裝檳榔渣、汁,或自備胃散,將渣、汁吞下。

齊美工業執行長莊益雄認為亂吐檳榔汁是很沒公德心的行為,並表示為了全力支持環保署的政策,齊美工業新產品「榔汁水壺」已經開模完成,隨時可以上架。該水壺是為盛裝檳榔渣、汁而特別設計,外觀低調奢華,有拆卸式肩帶可以將背在肩上風領時尚,小眾雅痞、實用主義人士以及馬蓋先也可以搭配齊美公司出品的「煙盒腰帶」將水壺繫在腰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