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08

《盜夢偵探》想像力的暴走大遊行



剛剛看完《盜夢偵探》(Paprika)這部動畫,滿喜歡的。

動畫的故事開始於一個還在研發中的,可以讓睡著的人互相進入對方夢境的先進儀器DCmini的失竊案。偷走東西的人似乎別有居心,因為隨後使用過該機器的人便一個個進入被操縱夢境的瘋狂狀態。於是主角們就開始追查犯人。

《盜夢偵探》的劇情很可愛,而且結尾讓人嘴角上揚。不過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在於監製今敏用來表現夢境與現實交錯的情境的手法,尤其是序幕之後片頭曲處Paprika到處穿梭的段落,fantastic。

而除了幾乎在每一個夢境裏都會出現的亂七八糟大遊行非常令人印象深刻之外,因夢境而抓狂的人們舉著手嘴裡唸唸有詞的無釐頭詩也是很有趣的賣點,有興趣的人可以在Vinta的詩意大暴走的華麗夢境:盜夢偵探找到詩詞全文。

另外,Antony的文章裏可以找到一些背景簡介。


本文最初發表於我的舊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