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9

不用讀完一本書

633710917613921250

在等小黏的時候順手沒翻完這本書。不過我覺得挺有趣的,作者大喇喇地喧嘩了一些文青不願面對的事實︰人可以完全唬爛出一篇文學評論同時又頭頭是道。

6 則留言:

  1. 我手邊是有一堆買了但是緣份還沒到的書......

    真希望我感興趣的書也可以不用看完就能夠用,不過大概是不可能。
    畢竟數學和科學類的東西光看還沒用,大概還得把例題做一大半才算學會,光拿來耍嘴皮子是沒意義的.....

    每次看到一堆拿相對論和量子力學出來耍嘴皮的人就很想開扁

    回覆刪除
  2. novus︰

    是的,不過這個不方便之處也使得我們可以安心地相信自己身處的學科是言之有物的。

    回覆刪除
  3. 你老實跟我說你是不是只看了推薦序和前言之類的部分?作者在第一章就開始說評論文學作品不僅止於作品內容,更重要的是其他的部分.比如說作品的定位.
    如果作者的方法論產生的結果算是"唬爛",那你我也算是常常在"唬爛".

    相反的,我相信作者的觀點不只適用於文學,也適用於哲學和其他思想類的人文學科.我的想法是類似於作者的,而且我相信作者的想法必須成立,你才能在這裡宣揚無神論和反對精神分析,哲學後現代主義...etc的立場.

    雖然我在捷運上只讀了大概三分之一左右,不過我覺得到目前為止我讀到的內容都相當好.我覺得還挺推薦的.你要不要去圖書館看看進這本書了沒?= =b

    回覆刪除
  4. 昌董︰

    我覺得那本書說得滿有道理的啊,你的認知跟我的有什麼差別?

    回覆刪除
  5. 歐歐,也許我對"唬爛"兩字的反應過度了?也可能是我的錯,因為我光顧著想這問題然後在7-11買了飲料,結果走到家才發現我付了錢但是沒拿飲料= =

    我想唬爛...這兩個字的使用會讓人覺得沒詳細讀的人所作的評論都不可信,但事實並不是如此.

    你的意思是要說,作者所倡導的想法會讓一些人的形象...disenchant?

    回覆刪除
  6. 囧你怎麼這可愛

    對啦,那就是我的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