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8.2008

重新開幕後的小裝潢

  1. 下午在版面上做了一些小調整,大致上是以原template作者的部落格羊男實驗の咖啡館的成熟與優雅感為典範。︰

    1. 把body的背景改成黑色,相關字體顏色配合調整。
    2. 為了一定會碎碎念黑底白字不易閱讀的小丸,把內文行距拉大。
    3. 在文章標題上下以及sidebar標題下方劃線。
    4. 修改文章日期及sidebar標題的字體大小。
    5. 將sidebar標題向右對齊。
    6. 把sidebar裡widget的bottom margin調大。
    7. 拉大文章間距。
    8. 將日期和標題的粗體拿掉,並改成Georgia字型(詳見下)。
    9. 把連結文字改成可愛的粉紅色

  2. 忘了照下修改前的樣子,不過事實上那應該和舊的雞蛋糕相去不遠。大家可以對照看看感覺如何,也別忘了留言告訴我。

  3. 在修改之前我觀察了一下羊男實驗の咖啡館,發現muser用來放標題的字體跟Time不太一樣,尤其是數字部份非常明顯。

    費了一點勁搜尋,找到一套叫做Georgia的字體,跟muser用的有一點像︰

    Georgia

    Philosophy 1234567890

    Time

    Philosophy 1234567890

    Georgia的這種數字樣式我第一次是在《蘇菲的世界》英文版的頁碼處看到,當時就很喜歡。今天找了資料,才知道這種樣式有自己的名字,叫做「text figures」,是中世紀時很流行的字體。

  4. 談到字體,就想起寒假回宜蘭在北車誠品翻到的一本關於字型設計和排版的書,書裡介紹了一些字型的由來,和很多設計字型的小細節,我自己覺得滿有意思的。

  5. 這兩天喇叭不停地唱著Ingrid Michael的The way I am,我喜歡這首歌,而且唱的人有那麼一點女王陛下的味道

4 則留言:

  1. Good!!我過去幫人做名片設計案時,
    數字部分或是有時英文也是沿用Georgia唷,非常耐看雅致~

    回覆刪除
  2. 哈囉學姐

    Georgia真的是很帥的字體啊XD

    回覆刪除
  3. 那本書聽起來挺有意思的!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的留言:)

    話說那本書學校圖書館竟然沒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