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08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前兩天很認真地考慮要不要看電影《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小說我曾看過,但是情節差不多忘光了,大概只記得有個鳳凰會總部,然後鄧不利多被免職。(我想到系上的老師毛六,他喜歡金庸的小說,但是也容易忘記劇情,他曾經跟我說自己不知道第幾次讀天龍八部時依然很驚訝段譽竟然是段正淳的兒子)我從半年前開始讀哈利波特的英文版,大概最近會開始看鳳凰會,所以不希望因為看過電影而降低了讀小說的樂趣。不過,最後還是禁不起意志的薄弱打開看了。

哈利波特的小說故事很緊湊,沒有太多和情節無關的鋪陳,這樣四五百頁的東西要塞進電影裡著實困難。我想就算沒有看過小說的人大概也感覺得出來電影的步調很快,我覺得這是敗筆之一。

不過,電影還是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部份。

原名Luna Lovegood的露瘋子,就是在看過小說之後被我完全忘掉的東西之一(實在很難想像我連故事裡有個會戴著雄獅帽看魁地奇球賽的傢伙都會忘記)。但是Luna無異是電影裡的亮點之一,我記不得原著,所以不知道她把羅琳筆下的露瘋子照實刻劃出了幾分,不過Evanna Lynch的表現實在是很特別,把一個顛倒看書、愛吃布丁、說話輕飄飄的神秘小女孩演得很棒。有人抱怨說哈利波特為什麼不跟Luna在一起呢,我想那是因為在寫小說的時候羅琳還不知道會有一個這麼可愛的女生來演她。

另外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是恩不里居,粉紅色的笑面虎,演這個角色的大媽真的把她的雞掰完全表現出來了。我特別喜歡她在處罰學生用會在手臂上刻出血痕的鵝毛筆寫字時一邊深呼吸一邊硬擠出微笑的樣子。


本日特餐.所有Luna出現的片段︰





本文最初發表於我的舊網誌

2 則留言:

  1. 在原著裡露娜應該要更瘋更神經、而且應該要是一頭亂髮不修邊幅,根本不像電影裡是個大正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