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2008

葡萄糖、意志力量與最佳約會策略

你知道我很喜歡Scott Adams,那個畫呆伯特的人。剛剛我又看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討論葡萄糖含量、意志力量與最佳約會策略。

我想,除了嚇死人的創意和聰明之外,Adams最令人尊敬的一點就是他不會因為一個有趣的點子有明顯的漏洞就遲疑不把它publish。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有瑕疵的論點從自己嘴裡跑出來,尤其是自己已經知道那瑕疵的時候,因為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被別人覺得笨。然而,當一個點子真的很有意思,就算行不通不拿來笑一笑也太可惜了吧的時候,若要兼顧面子,我們可能會在公開之後又附註「雖然事實上這是不可行的因為blahblah…」(我就會這樣做)。但是,這樣做就整個遜掉了啊!

Adams就是有本事能一本正經地講完那些有趣又愚蠢的點子,好像他真的相信那個會work一樣,而看得很開心的讀者不會覺得他很笨怎麼連這個都沒想到,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很聰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