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8

轉帳給令祖媽

燒金紙是活人供給死人生活的方法,但是這個方法太爛了,不環保又浪費資源。

我想到一個點子,政府為每個家族的死人和每個神明開立帳戶,以後大家不需要燒金紙,只要操作ATM就可以送出自己的心意。至於真的轉到那些帳戶裡的錢,可以拿來當稅金用,反正有權限領它們的人都已經做仙了。

補充一些實施上的要點︰
  1. 拉攏那些搞宗教的,例如證嚴、星雲、無上師,讓他們異口同聲地告訴信徒說這樣行得通。
  2. ATM的轉帳介面要有說服力,讓老百姓相信這樣做真的可以把存款轉到陰間。
  3. 家屬沒有辦法查詢死人帳戶餘額,這樣可以避免很多麻煩。例如如果查得到的話政府就要設定讓數字隨時間遞減,不然感覺祖先都沒花錢很奇怪,然而如果帳戶數字會隨時間遞減,等於變相地催促家屬轉帳,這樣賺死人錢也太沒品了。
  4. 找乩童起乩拍證言廣告,讓濟公親自告訴大家用ATM轉帳真的是又快又方便而且還不會被扣稅。



本文最初發表於我的舊網誌

2 則留言:

  1. 可以用漸進的

    首先公私協力成立一個代燒紙錢的機構 新聞自己會撥報狀況跟過程
    先吸引一些懶人繳跟自己燒差不多的年費 可以盡量避免還要克服罪惡感之類的問題
    一開始大家會認為是鬧劇 那第一場的代燒大會一定要弄得特別隆重 讓大家覺得代燒的豪華儀式比較能送到天國

    然後增加代燒的會員 弄得跟健保差不多普及 人人祖先都有錢 大家都有保障

    然後等大家習慣不自己燒之後 再慢慢的用信用卡 轉帳之類的取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