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2010

討厭死刑的灰塵

推薦一篇反對死刑的文章,灰塵寫的,裡面有一些有意思的想法。除了下面這個之外,我認同他的大部分論點︰
『我一貫都是反死刑的,因為我認為「誰都不應該殺人」,這是基於對生命的愛護,我跟人道團體的原始動機一樣,而不是考量死刑作為一個社會治安機制有沒有用、合不合理。當然,若你是在做緊急避難(害怕自己死亡或重傷),當下不得已,我認同你可以殺人。 』
另外,在灰塵討論這篇文章的裡,你可以看到應報論者跳針的嘴臉。

8 則留言:

  1. 最近看雞蛋糕的文章愈來愈過癮了XDDDD

    回覆刪除
  2. 「他媽的,你們有什麼資格說受害者家屬的風涼話?你跟殺人犯一樣可惡知不知道!」

    幹我笑了

    回覆刪除
  3. 幹,這一串看下來跟著跳針解釋的我也好像笨蛋

    回覆刪除
  4. 我們應該唬爛他其實灰塵 先生的方案已經在實行了只是他不知道而已。

    回覆刪除
  5. 哈哈哈,這篇我喜歡欸,因為我幾乎到哪個論壇都是看到支持死刑的人用爆大量的人數加上無理的胡鬧壓倒其他人。

    回覆刪除
  6. 若你是在做緊急避難(害怕自己死亡或重傷),當下不得已,我認同你可以殺人。


    why?? 你為什麼要殺死要殺你的人。如果有人要殺你,你應該尊重他的人權。讓他先殺死你,然後再用法律制裁他.

    回覆刪除
  7. 人不應該殺人大多數時候是自己的道德判斷,如果你的道德允許你讓對方殺死再用法律制裁他,那麼做無仿,因為你不是國家機器。

    回覆刪除
  8. 很有趣,學習中,所以在事件當下因你不是國家機器,應以自己的道德判斷決定是否要殺人. 但離開當下. 不管存活者是誰, 國家機器應保障存活者的生存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