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10

仰山學堂04課程簡報與講義下載

坐在沙發上能走多遠?分析哲學的日常運用 白鹿
.ppt (從.key轉檔過去,有一些格式改變了,不過懶得改回來)

哲學,以及神經科學 藍亭
.ppt

會議五四三:公共溝通的哲學解剖 妖西
.pdf

哲學大逃殺 妖西、白鹿
逃殺紀錄
活動及課程說明請洽這裡

3 則留言:

  1. 哈哈. 我剛剛看了藍亭的投影片. 哲學家真的很奸詐. 他跟 Massimo Pigliucci 可以當好兄弟. "The philosopher-in-me is trying to think things through with clarity and consistency", 言下之意就是科學家不想. 有誰不想把事情想清楚呢?

    回覆刪除
  2. 我想他的話應該沒有那樣的蘊含。藍亭是我見過的哲學教授中最重視經驗科學的,而且不是禮貌上說說的那種。事實上,他去年登在Analysis的那篇文章的主要論點就是出自於神經科學結果。

    回覆刪除
  3. 其實藍亭給我的感覺更像神經科學家而不是心靈哲學家。而且他對物理跟數學的興趣還蠻大的, 回程在車上話題都在這方面打轉(除了政治之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