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0

仰山學堂04,流水帳

仰山學堂04。象牙塔之外:日常哲學順利結束。

2/4, 15:43
到仰山空間測試機器、聯絡大家、印講義。投影機和喇叭都很好。

2/6, 6:03
起床,看到文的問題,不想拖到活動結束,就先寫篇文章回應。

2/6, 9:56
小丸打電話來說她要上車了,而且沒人找她一起坐車。這個時候大熊他們正在買早餐。

2/6, 11:15
到縣政府接小丸和郡儀,到火車站接藍亭。

2/6, 12:18
學員陸續到達,吃便當中。憋尿達人迷路,走得要死要活。

2/6, 13:34
邊吃螺絲邊介紹活動和講師。

2/6, 15:42,「分析哲學的日常運用」剛結束
這次時間控制得還不錯,而且投影片好帥。不過覺得自己廢話好多,很多句子一直重複講,也還無法激起討論。

2/6, 16:04,藍亭開始講「哲學,以及神經科學」
藍亭還是一樣地友善和從容,我一直很想學習那種演說風格。藍亭的中文表達沒有什麼問題,不過我估計錯誤,英文的ppt對一些同學來說似乎無法發揮ppt該有的功能,讓整個talk的架構變得不好掌握,我們應該至少在一些關鍵字旁加上中文的。這堂課對於一些人來說可能比較混亂,但我想至少一些想法是清楚的,比如那些神經科學研究影響哲學理論的例子,例如精神分裂患者的有可能藉由內省(introspection)得知不是自己的經驗(神經科學研究結果),因此並非所有內省來的關於經驗的知識都是關於自己的經驗的知識(哲學理論被推翻)。

2/6, 18:06,第一天活動結束
這次活動不提供住宿,有一些學員計畫晚上回台北明天再過來,我覺得真是對不起他們,下次會讓大家在仰山空間過夜的。

2/7, 11:18
接穿得很好看的黑黑,張羅下午的小點心。

2/7, 14:34,「會議五四三,公共溝通的哲學解剖」
妖西正要講權力關係,忽然離題幹譙景美人權園區事件。總地來說,我覺得妖西的課是個很好的示範,關於哲學家可以怎麼對日常生活中的活動提供分析。

2/7, 15:46
休息時間,請大家吃真正的雞蛋糕。

2/7, 17:25,「哲學大逃殺!」
林庭安剛被抽到,正在回答問題。「哲學大逃殺!」超好玩,大家表現得都很棒,第二天沒來的是笨蛋!你可以在這裡看到討論紀錄。

2/7, 18:18,活動結束
謝謝大家辛苦地跑來玩,謝謝藍亭和妖西的協助,謝謝第一天的義工王玫淇和櫃台小姐瑄瑄,也謝謝龐皓幫忙接送學員和講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