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3.2009

BBS的應對進退

有人問為什麼我在批踢踢(西哲版、無神論版)講話總是那麼嗆,還喜歡躲在推文裡做沒建設性的辱罵。

對於這個問題,除了我就是喜歡在那裡不負責任地亂玩之外,當然有更完整的答案。

我不喜歡BBS介面,也不覺得它的傳播力比得上網頁,所以不打算把批踢踢當成一個累積寫作成果的地方,所以除了一時興起之外,不會認真在上面寫什麼文章。

然而,西哲版和無神論版作為國內西方哲學和宗教討論具代表性的窗口,如果充斥沒道理的論調,會影響門外漢對哲學和無神論主張的印象。所以作為這兩個領域的熱衷份子,我似乎還是應該想辦法在理性上做出一些貢獻。

幸運的是,這兩個版聰明厲害的人都不少,在他們的熱情監督下,通常糟糕的post都沒辦法全身而退。

然而,網路上執著於軟掰硬凹的人實在太多,就算把反例和邏輯錯誤活生生地攤給他看,他也未必願意坦白認錯。

所以,除了拿理據打長文辛苦和人硬槓的理性捍衛者之外,也需要我這種在場外叫囂的小混混製造民氣和壓力,讓那些企圖做無謂掙扎的笨蛋在四面楚歌下知難而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