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2009

老王賣雞蛋糕

仰山學堂.第貳堂課結束了,所以我現在可以毫不心虛地說,那是一場我可以毫不心虛地推薦的活動。

妖西講話非常機掰,但是思緒清晰迅速,即使不是在他負責的課程中,也帶來很多有意思的意見和討論。小幽真是盡感心(我支持宜蘭腔),看到活動主題是「分析哲學與公共參與」,雖然只拜託他準備公共參與課程,還是弄了一個「公共參與的概念分析」出來,在下午三點絞乾淨大家的腦汁(對於這個分析我有一個proposal,改天整理上來)。我自己,雖然只是預防大家在下午睡著的措施,不過Thomas Nagel對性變態的分析真的挺有道理,對於哲學如何在其他研究領域提供貢獻,也給出了很好的例子。

仰山學堂原來的設計,就是以大專生報告和帶領討論為主的對談會,其特色之一是我們鼓勵每堂客的講師留下來參加其他人帶領的課程,並參與討論。因為大家都是平輩,更能夠毫無避諱地暢所欲言和辯論。這種設計的理由在這次活動中展現得頗為徹底,在講師的帶領和全員的參與下,就算因為害羞而不敢說話,也在許多來自不同立場的觀點和交鋒衝擊下,不得不試圖進行思考和判斷。

沒參加這次仰山學堂的傢伙,我們過幾天應該會把課程影片弄上來。

想要親身體驗參與討論的傢伙,暑假還有機會。

本文開放給參加「仰山學堂.第貳堂課︰哲學、性變態、公共參與、樂生」的夥伴回應心得,以及錯失機會的人哭夭。

2 則留言: